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闲鱼不咸崎

xianrenbuxian03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6篇文章,25170人喜欢

应用截图

闲鱼不咸崎

闲鱼不咸崎

 

【20H/24H活动】向你走来

1.

段宜恩从医院里复诊出来,把车驶到一条巷子口前停下,他要去里边的宠物店给家里“嗷嗷待哺”的coco添置新的狗粮。

coco是他上个月从公司里出来时捡到的一条小型的马尔济斯犬。小可怜趴在破旧的木箱上,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过路的行人来回转,时不时发出的呜咽声惹得行人驻足。段宜恩路过的时候安安静静的小家伙忽然闹腾起来,小爪子抓着木箱的边缘蹦跶地就想往段宜恩身上扑。随行的段妈妈一看,说这小狗跟你有缘,不然就带回家里养着吧。

段宜恩把大衣脱下来挂在玄关处的衣架上,踢着拖鞋把灯打开,“coco?Coco?”

奇怪,以往小家伙一听到开门声就会蹦跶地跑出来缠上自己的腿,甚至于是未见其狗先闻其声的,今天怎么回事?一点动静都没有。

段宜恩走到置物间,现在已经是coco的小天地。打开房间里的灯,待看清里面的情景,段宜恩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两步,手里边的狗粮因为受到惊吓“啪”地一声掉落在地。

谁能告诉他这是什么情况?

“汪”听到动静,一小团白色从地板上躺着的,不明人士的臂弯下钻出来,踩着人的脸蛋兴高采烈地朝段宜恩跃过来。扑到段宜恩怀里连着“汪汪汪”了好几声,又跳下来咬着段宜恩的裤脚就往地板上躺着的人那边拖。

“唔”再coco又一次踩上他的脸并且在上面蹦跶得欢快时,那双紧闭着的眼睛才终于给面子地睫毛轻颤。

入眼就是一人一狗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王嘉尔揉着眼睛坐起身,刚睡醒脑袋还有些发懵。张着手臂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发出一声喟叹。余光瞧见段宜恩随着自己起身的动作又警惕地往后退了两步,撇了撇嘴,心痛扶胸。嗷,你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你是谁?”

“怎么进来的?”

2.

“什么 ? 妈你怎么没有提早跟我说啊?”段宜恩有点头疼,转身看到客厅里一人一狗面对面汪来汪去的场景,感觉头疼得更甚了。

这位所谓母上大人小姐妹的儿子,怎么看上去脑子不大灵光的样子。

“知道了,这段时间我会好好照顾他的。”段宜恩盯着正咕噜咕噜冒着泡的拉面,单手关了火,“嗯,医生说都挺好的,没什么大碍。您也好好照顾自己,那我先挂了。”


王嘉尔趴在地板上跟coco鼻尖对鼻尖,两双puppy眼都看成了斗鸡眼。王嘉尔手指拨着coco的耳朵,小家伙半眯着眼睛被撩拨得舒舒服服,“coco,你说Mark会不会把我赶出去呀?”

“汪!”

“嗯,我也觉得不会”王嘉尔摇着脑袋,“谅他也没那个胆!”

“汪!汪!” 


段宜恩端着拉面走出来,放在桌垫上,拉着椅子坐下来。手指在桌面上轻点,他好像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那个,你叫什…”

“我叫王嘉尔,你也可以叫我Jackson或者嘉嘉!”一阵风袭来,段宜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是怎么做到一秒从客厅窜到自己身边的 ?! 段宜恩被王嘉尔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好在他冲过来时手把住了自己身后的椅背,段宜恩想,不然恐怕自己免不了要摔个人仰马翻。

“好的Jackson。” 段宜恩有些禁受不住王嘉尔水灵灵的大眼睛,他感觉自己快要被男孩眼里的热烈给淹死了。伸出手掌抵住王嘉尔的胸,给两人之间稍稍拉出一些距离,“我煮了拉面,你吃吗?”

“吃!”王嘉尔点头,用力过猛的脑袋上蓬松的顺发也跟着乱蹦。有点可爱,段宜恩忍不住上手摸,柔柔软软的头发挠在手心里,手感比摸coco的还好些。

手掌在男孩的脑袋上左右揉了两下,待视线跟额前乖巧顺毛下的puppy眼对上段宜恩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慌忙地收回手,下意识地道歉。

“没关系!” 王嘉尔摇头,带着小括号坐到段宜恩对面,笑到一脸满足,还摇头晃脑地哼起了歌。段宜恩被男孩暧昧不明的眼神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也坐立不安。

段宜恩心里暗骂自己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居然无意识地做出这种不礼貌的行为,却又忍不住悄悄抬眼去看男孩鼓着双颊吃东西的样子。

“嗷,你加了cheese!!”

“啊…是”被亢奋的小烟嗓吓了一跳,段宜恩抽了张面纸递给对面埋着脑袋吃得糊涂的小孩,心想这人怎么说话一惊一乍地,“我看冰箱里有几片芝士,应该没有过期我就加进去了。”

“我超喜欢的!”小烟嗓把面条吸嗦得响,汤也被喝了个精光,“好吃!”


 段宜恩难得的害羞,“喜欢就多吃点。”心里感觉涨涨地,看着眼前的人吃得香,心里满满的装的都是幸福感,明明他们认识不到十分钟。

王嘉尔吃饱喝足,拿着纸巾把自己的嘴巴擦净,亮亮的眼睛看着段宜恩,嘟着殷红的唇伸出白嫩嫩的手来,“那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


3.

手机上显示一条未接的来电提醒,备注是可爱的森尼王Jackson,原本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英文字母,王嘉尔非摁着他的胳膊抢他的手机,说这样一点都没有人情味,体现不出来他俩的关系!

段宜恩没辙,他发现自己好像对着王嘉尔就是没有办法冷下脸来。纵使他在心里吐槽,我们俩有什么关系?却还是放任着小孩抢过手机,咧嘴在上面添加可爱的前缀挑选五彩斑斓的图标。

其实,也还挺可爱的。

“喂”段宜恩打回去没多久那头就接通了,小孩啊了一声,紧接着就是一阵噼里啪啦,锅碗瓢盆相撞的声音,“Jackson?怎么了?你没事吧?”

“啊?没事没事,我不小心把锅摔地上了,你放心,锅没坏!”隔着手机他都能想象到那头小孩吐着舌头一脸搞怪的模样。

段宜恩小小的松了一口气,才发现自己竟已经紧张得绷直了身体,“小心一点,不要受伤。”

“知道了!那你快点回来啊,今天晚上我给你煮了排骨汤呢!”

开车回家经过楼下便利店,发现旁边新开了一家甜品店,门口的小牌子圈着五光十色的小灯泡,上面写着“本店招牌双重芝士奶酪蛋糕”。


段宜恩刚出电梯口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排骨汤的香味,自家门底下泛出一丝微光。打开门,男孩穿着毛绒绒的拖鞋小跑着出来了,手上拿着锅铲,身上还歪歪扭扭地围着印着可爱蛋糕的围裙。

段宜恩呆愣愣地站在门口,他感觉好像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你回来啦!”王嘉尔举着锅铲,瞥到段宜恩手里提着的东西,两眼发光,“是蛋糕吗?!”

“嗯,楼下新开了一家甜品店,我就…” 

“是芝士蛋糕吗!”段宜恩手指抵住小孩的脑门,防止他扑上来。王嘉尔不满地抬眼盯着抵在自己脑门中央的手指,憋着嘴巴两颊气鼓鼓的。

段宜恩发现自己居然开始习惯小孩一惊一乍的性子了。手指捏着小孩鼓得像河豚一样的脸颊,笑着揉他的脸,“是芝士蛋糕,不过得吃过饭了才能吃。还有,你确定你不去看看你锅里的菜吗?我好像闻到烧焦的味道了。”

段宜恩倚在一旁,看着王嘉尔的一通手忙脚乱也越发觉得可爱。

“你今天出去买围裙了?”

“没有啊”除去底下有些许烧焦的部分,整体看起来还行,王嘉尔关了火准备装盘,“我在上面柜子拿的。”

我家有这种东西吗?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身上的围裙深思,这明显就不是他会买的东西。

“可能你买了就放着,忘用了。”王嘉尔端着菜走到餐桌前调侃他,“毕竟你这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

“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比我还熟悉我家。”段宜恩抱着胸跟在后面忍不住感慨。

4.

“段宜恩…”王嘉尔从浴室里走出来,段宜恩坐在地毯上看今天没批完的文件,见王嘉尔出来了,上前把一旁提前准备好的毛巾覆到小孩还滴着水的脑袋上。

“今天不错嘛,东西都带齐了没忘掉什么在外边要我给你送过去”段宜恩调侃他,被小孩羞愤地锤了一胸口笑着跌到沙发里。

“段宜恩我发现我房间里突然多了好多虫子…”王嘉尔抓着头顶上的毛巾,咬着嘴唇委屈巴巴地,“一直在飞,我怕。”

“虫子?” 段宜恩聂眉,“怎么会有虫子?”

“不知道,好多啊,好像是飞蛾,可能是我窗户没关好…” 

可是今天没下雨,哪里来的飞蛾。王嘉尔见段宜恩望着窗外面的天,大大的明晃晃的月亮搁那挂着呢,王嘉尔真想一巴掌呼死自己。

“也可能是别的什么!”王嘉尔脑袋枕在手背上搁段宜恩的文件堆上放着,“要不…你去看看?”
谁不知道,堂堂段大总裁天不怕地不怕,可就是小小一只虫子都能让他抖三抖。

 “咳,算了…我明天找人来处理一下吧。”翻着文件的手微微颤抖,“那今天晚上就只好先委屈你在沙…”

“没事!我不委屈!不嫌弃你!” 

??什么?? 

段宜恩还没反应过来,王嘉尔就已经像是脱了缰的野马冲到楼上。段宜恩赶到的时候,小孩已经在上面兴奋地打起了滚。

“嗷!!段宜恩你的床好舒服!” 

“王嘉尔!!!” 段宜恩忍无可忍。

“怎么了嘛…”

段宜恩气极,想上去把小孩从床上拎下来。却又是在小孩不言不语,软软绵绵的注视中拜下阵来。好像只要一对上这双眼眸,自己所有的不好情绪都会被抚平,拿他一点都没辙,然后只好放任他在自己的生活里四处捣乱,搞出一点小麻烦,却也留下抹都抹不掉的痕迹。

他就像是带着所有生活中的小糟糕跌跌撞撞地朝自己闯来,但所幸都不是什么大毛病,而自己其实也早就甘之如饴。

“段宜恩…”见段宜恩不说话,王嘉尔以为他真生气了,心里打起了鼓。也是,段宜恩洁癖这么严重自己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扒着床沿一点一点地就想悄悄往下移。

结果没移两步肩膀就被人给摁住了。神啊,王嘉尔在心里为自己默默祈祷,等会段宜恩把自己扔出去的时候希望能让我摔轻点呀拜托!

“头发擦干净了再上床,不要把被子弄湿了。”

本来是两人一人一张被子的,段宜恩睁开眼睛,意料之中的另一床被子被滚成了一团踹到床底,意料之外的自己抱着软乎乎的小家伙。今天外面飘起了小雪,落地窗上结满了霜,白茫茫一片。突然觉得这样子也不错,段宜恩搂着王嘉尔的腰,白色的小脑袋抵在自己的肩膀上,温热的气息一下一下地喷洒在自己胸膛。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跳的声音悄悄改变了。 

5.

段宜恩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他很确定他喜欢王嘉尔。他提早下班去上次经过的那家甜品店买了芝士蛋糕,上次小孩吃得很开心,看起来很喜欢。然后去超市里买了速冻的牛排,他想小孩相对于牛排来说可能会更喜欢吃芝士焗饭,不过牛排会显得浪漫且正式一点,左右权衡,段宜恩买了一袋芝士碎,淋在牛排上,应该效果也差不多吧。


回到家里,在进门的玄关处就点上一支香薰,然后在餐桌的四个角也各点上一支。把芝士蛋糕放到冰箱里,把牛排煎熟。


段宜恩拿着手机在网上搜索,告白的最佳语句是什么。


“对方申请做您心尖尖上的宝贝,接受请求吗?”

段宜恩想象了一下自己对王嘉尔说这句话的场景,眨着眼睛噘着嘴,“咦…不行,不行。”恶心了自己一身的鸡皮疙瘩,王嘉尔对着自己说还差不多,段宜恩想。想到王嘉尔,嘴角又要忍不住上挑了。

搜来搜去,翻来翻去,全都是一些甜得腻人的情话,段宜恩瘫在沙发上,看得眼花。肚子都看饿了,段宜恩抬手看了眼表,奇怪,都已经这个点了怎么还没回家,以往的这个时候自己都已经是到家的了。


段宜恩戴着手表的那只手上有一枚尾戒,是他从医院的病床上醒来时就带着的了,他知道自己的记忆空缺了一部分,但是没有人告诉他他到底忘记了什么。段宜恩转着戒指,赠给对方尾戒,想要与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赠给对方尾戒,永远只爱他一人。


可是送自己尾戒的人到现在都还没出现,段宜恩把戒指摘下来,放到柜子里,他不想再纠结过去了,他只知道,现在有一个人带着生活中所有的甜味扑面而来,他的笑像一条小奶犬撞乱了自己的心弦,如果自己不好好珍惜去抓住他,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不过这个撞乱了自己心弦的小奶犬到底是去哪里潇洒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无聊地点开手机,段宜恩想他应该给在外面玩得不知道回家的小孩打个电话了。


电话没有人接,段宜恩刚想再拨一个过去,手机顶上就弹出来一个小框框。是刚刚查询情话大全app的推送消息,一般段宜恩都会直接划掉的,可是这回他却是怎么都做不到了。

6.

王嘉尔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小心翼翼的打开门,本以为段宜恩应该已经回房间睡觉了,所以看到客厅里亮着盏小台灯还有一个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的人着实吓了王嘉尔一跳。

“我天,段宜恩你不会出声啊!”王嘉尔摸着自己的小心脏,“你吓死我了你。”

“你不是大学生吗?”

“什么?”

“你不是大学生吗?”段宜恩又问了一遍。王嘉尔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说,“是…是啊…咳”王嘉尔弯腰换上棉拖,一走进去就看见餐桌上摆着的牛排,红酒还有香薰,有些呆愣地站在原地。

“王嘉尔,角色扮演很好玩吗?”

王嘉尔转身看着段宜恩一步一步的靠近,有些不知所措地呆站在原地。他很久没看过这样子的段宜恩了,语气里都带着寒意。

他看见段宜恩把手机举到他面前,红色的标题刺着人的眼,“小天王王嘉尔绯闻女友另有其人?”明晃晃的字像一双手,拽着段宜恩的心脏往下扯。

他知道他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去指责王嘉尔,他有什么立场,他不过就是一个他妈妈拜托朋友儿子代替照顾孩子的身份。可他不甘心啊,那些笑啊那些甜,原来都不曾属于过他,他能够短暂地拥有都已经是侥幸了啊。

他只能伪装自己,一个劲又一个劲地问,“有意思吗?有意思吗王嘉尔?”然后看着小孩眼红,掉泪,不知所措,自己的心脏更痛了。
 

无力地垂下手,算了,就这样吧段宜恩想。转头想回房间,手腕却被人捉住,王嘉尔带着满脸的泪痕,着急地冲他喊,“戒指呢?你的戒指呢?”

段宜恩不耐地甩开手想走,又一次被拽住。

“段宜恩我问你话呢!你戒指呢!我送给你的戒指在哪里 ! ” 


 
下了好几天的雪终于是出了太阳,暖洋洋的太阳光挥洒进来铺了满房。段宜恩被太阳给亮醒,怀里的小家伙嗯嗯唧唧地往被子底下又钻了些许,露出来的脖颈上青青紫紫的都是段宜恩昨晚留下的痕迹。

虽然浪费了两块牛排,但好在冰箱里的芝士蛋糕好歹是派上了用场。

 

胸前的小脑袋动了动,仰起脸来给了段宜恩一个早安吻。吻完自己害羞地又钻了回去,绕是段宜恩怎么哄都不肯出来了。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你就是我的小宝贝,还弯弯绕绕这么多?”段宜恩也缩到被子里,跟害羞的小朋友额头抵额头的。

“我…就是想让你重新再爱上我一次!” 王嘉尔眨着眼睛,又有点委屈,“而且,其实我们之前已经分手了…因为我行程太忙,你也忙,后来我又因为公司的安排跟后辈传绯闻…你吃醋了”王嘉尔手指抵着段宜恩的胸膛在上面圈圈绕绕,“所以我就跟妈妈串通好…”

“实在是难以置信,昨天晚上我差点要因为同样的理由错过你的告白!”王嘉尔后知后觉,圈着段宜恩的脖颈说。

“那你就没有想过,要是我没有再次喜欢上你,你该怎么办?” 

“我当然想过!所以昨天晚上看到你手上的戒指不见了的时候我真的慌了…结果…” 王嘉尔忍不住又凑上去狠狠地亲一大口段宜恩,“没想到,我最大的敌人居然是我自己。”

“段宜恩,你就做好准备吧,你这辈子就只能栽在我王嘉尔手里了。”



除夕快乐呀❥

闲鱼不咸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闲鱼不咸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